NashiKo_Ri

送给夜的49封情书

【阴阳师乙女向】花繁又逢君

Ooc警告

内含安倍晴明/一目连/不知火

我回来啦

 

 


 

 

 

安倍晴明

 

 

当初挑选住所时,你一眼看到这所小院内如云般的樱雪时,二话不说敲定了此处。

如今看来你的选择果真没错。

好几年过去了,每每到繁春时节,坐在走廊旁,拉开纸门,纷纷的花瓣飘然而至,你静静地看茶水打湿花瓣,再抬头观赏漫天樱吹白雪。

“真好看。”你在心中默默想着,目光落到小案上那封近日送来的信件,就如同当年与送来这封信的主人闲聊那般,“京都可没有这般美的景色,可惜你见不到。”

想着想着你便笑了起来。

笑着笑着,你心里的苦味便散开来,就好似刚刚入口的茶水那般清苦。

 

 

“樱花?啊,我很喜欢,只是很久没有见到大片大片的樱花开放了,我小时候还见过哦,很美。”

俊朗的少年轻轻摇着折扇,嘴角微微噙着一点笑意,很有礼貌地微微歪头对你说着,眼角那一抹红色隐在鬓边垂下的白发,只微微透着一点点,却足以让你心悸不已。

“哎——是这样吗?”你有些慌乱地瞥开眼神,不怎么自在地顺了顺耳边的头发,“我也好想看看那般景象啊。”

他听见你说的话忽的笑开了,然后轻轻用扇子敲了敲你的头。

“待你将阴阳术学好,我便带你去赏樱花。”

你的脸微微红了:“我知道啦,师兄。”

  晴明轻笑出声:“难得听你叫我一声师兄。”

  “……哪有啊,师兄你记错了。”

  “好了好了,保宪师兄在看你了。”

你慌忙坐直身子,朝因听到声音而皱着眉头转过头的大师兄露出一个灿烂又满含歉意的笑容后便不敢再分心,专心开始听讲。

 

 

学好阴阳术,就带我去看樱花…吗?

你细细回味着他的允诺,悄悄又低声地笑了起来。

就这么说好了哟。

 

然而世事无常,少年时期那带着希望的憧憬与约定被一场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故打破。

你使劲抹了抹眼眶里的残泪,接过晴明手中的书籍:“就算不能来学阴阳术,我还可以、我还可以自学嘛。”

晴明皱着眉,少见地没有露出笑容,只是沉默地点了个头,目送你坐上马车。

“我会好好学习阴阳术的!师兄!”你远远地朝他喊,“等我学业有成,你可要带我去看樱花哦!”

你焦急地张望着他的方向,内心不停地期盼马车能行地稍微慢一点,好让你再看看他的样子,听到他的回复。

然而,没有。

你委委屈屈地拽着有些发皱的裙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再见了吧。

想到这里,想到昨夜母亲泪声俱下和你的长谈,你就忍不住想要逃跑,想要嚎啕大哭。

“父亲……”你无助地抬起头,想要扑进父亲的怀里大哭一场“我不想这么快就嫁人。“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能让你在怀里嚎啕大哭的人,已经不在了。

马车渐行渐远,离开了繁樱开放的京城。

 

否极泰来,你的运气并没有完全消失。

你的未婚夫擅作主张,取消了家族的联姻。

他将你带到后院,你看见后门停着的马车有点愣神。

“啊哈哈哈,不用谢我……”男人挠着后颈朝你笑道,“其实我也是有心悦之人,得知你….便有了这样的想法。”

你再次向他行礼:“不,请允许我向您表示我最真诚的谢意。”

“不不不!我还要感谢你呢……”男人摆摆手,“那接下来呢?我送你出城吗?”

你下意识想回答回京都,话到嘴边却又止住了。

“那就麻烦了。”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就不要再去打扰他了吧。

 

 

于是,你便住进了现在的房子,一直待在乡下,母亲早已在你离家后不久长辞于人世,如今的京都对你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只不过你还是会每年在樱花开放时收集些花瓣,托人打听了下那人的住址,匿名寄了过去。

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莫名地有种期盼。

期盼什么?期盼当年的少年能带你去看樱花吗?

当然不是。

你特意挑了这座小院子,每年都能赏到樱吹白雪,花繁似锦。

你期盼的永远是他,是他能够对你真心的回应。

 

 

你停止了回忆,放下茶盏拿起那封你一直不敢打开的信,有些贪婪地注视着信封上的字迹——你好久没有见到他的字了——然后缓缓打开。

几片花瓣掉在桌子上,你无心拾起,因为信笺上的语句已让你泪流满面。





“还愿意同我一起赏樱吗?”

 

 




数日之后,京都大宴。

 

“今日为何如此热闹?”

“你不知道吗?我们的大阴阳师晴明大人今日大婚啊!”

“真的?哎呦,哪家的小姐如此有幸啊。”

“好像是晴明大人的师妹吧?…….”

 

 

 

 

 

 


一目连

 

 

许久没有在这条熙熙攘攘的道路上闲逛了。

你双手背后,边看着形形色色的行人边踱步,偶尔停下来细细观赏路旁热闹的小摊摆放的商品,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

“!”你瞳孔一缩向后跳去,利索的短打装束极大程度上方便了你的动作,看起来行云流水,潇洒倜傥。

“不好意思,大姐姐…….”



方才打打闹闹向你撞过来的两个小男孩扭扭捏捏地来到你跟前道歉,你连上挂起了淡淡的微笑:“没关系,只是街上人太多,你们也不要再打闹了。”

和两个挤眉弄眼的小崽子道别后,你继续向前转悠着,对于刚才自己的反应有些啼笑皆非。

“这要是放到以前的我……”你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肯定要当街跟两个小崽子咬起来。”

不过时间与仇恨就好像刻刀,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只会撒泼打滚的大小姐了。

而且现在,也没有像他一样,对你任性的要求只是淡淡一笑,然后尽心去实现的人了。

你眼中莫名发酸,抬起头狠狠蹂躏了把自己的眼睛:“怎么又开始想他了,真……”

你整个身体突然一僵。

 

一目连正行与人群中,即使他换了样貌,隐去了神龙,但只要看见他嘴边时不时流露出的笑意和偏头与神龙交流的动作,你便能够肯定那就是他。

“他怎么…会在这里?”你疑惑地自言自语起来,视线却怎么也不肯离开他。

可能是注意到了些许注视,一目连朝你的方向望了望,你下意识隐去了神识,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群。

你还没有做好与他再次相见的准备。

 

你倚着小巷的墙壁,有些无力地看着手中的刀柄,然后狠狠闭上眼睛。

不能,不能,你不能回到他身边。

你已经不再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了。

而且….你的手上已经血债累累了。

 

 

你低头苦笑起来,突然有一种想要从此离开京都、再也不回来的冲动。

手腕被狠狠握住了,有些冰凉的触觉闪电一般爬上你的身体,直直渗入心脏。

你只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缓缓地转过身,对上了刚才细细远看的那人的黑眸。

一目连的表情奇怪极了,他紧紧皱着眉头,眼睛也难以抑制般地眯起来,好像在极力隐藏着什么感情,他的嘴角却又在抽动着上扬,英俊的脸上绽出了你许久未见到的温柔笑容。



“大人……”他的嗓音还是和以前那样温润,但此时却不可避免地带上了几分颤抖和喑哑,“您回来了。”

你尽力想要挣开他:“放开,放开!”

他却不容你拒绝地将你揽入怀里:“您回来了、您回来了…….”

一目连把下巴放在你的肩头,语无伦次。


 

你鼻头一酸:“连连,放开我吧……”

“我,现在的我,已经不值得你这般……”

“不。”他热切地捧着你的脸,你还惊讶于他眼底残留的水光,他却已经吻上你的唇。

“不会的,不管大人您现在是什么样子,您永远是一目连的主人,永远是我的大人。”

 

 

 

 



不知火

 

你撑着一叶小舟静静飘在海面之上,任凭船随着波浪飘动,你只不动如山地轻抿花酒,等着小船将你带到该去的地方。

夜幕悄然降临,一小瓶花酒也被你喝得差不多了,你已微醺,大脑却意外地清醒。晃晃悠悠地站起身子来到船前,四处张望着。

许久未来这里了。

你和漫天的星星大眼对小眼了片刻,打了一个酒嗝,竟然把自己给逗乐了。

你乐不可支地大笑着,眼泪都要淌下来。

结果更好笑的事情来了,你真的被自己的眼泪糊了一脸。

“阿离。“你有些无助地望着茫茫海面,”你在哪儿……你是不是生我气了?你是不是不想再见我了?我真的不是有意毁约的……”

 

你又想起了上一次来这里,神采飞扬的少女边饮花酒边赏着海面上翩若惊鸿的美人舞动,海面被奇异的火光照亮,折射着暖暖的光,映着她的眼底,白皙的脸上也带上了点点暖光。

“阿离,你跳得…真、真好看!”

不知火来到你身边,轻柔又不容拒绝地拿掉你手中的酒盏,然后刮了刮你的鼻尖:“大人您不能再喝酒了。”

你看着眼前放大的美颜不由自主地愣了神,傻乎乎地笑了起来。

不知火或许是被你傻乎乎的笑容感染了,也跟着笑了起来,眉眼弯弯。

“待到您下次来,再继续喝酒吧,我会继续为您起舞的。”

“好——我明天就会再来的!”

 

 

不过很不幸的,你爽约了。

你剧烈地咳嗽着,点点红梅洒在白雪般的绸缎上,让你彻底慌了神。

不过所幸并没有伤及性命,但是你却不能再出海了。

每每想到那夜不知火的笑容,你的心里就好像有一片刀刃,被愧疚狠狠地拧动着。

 

 

一连过了快三年,你才被允许外出。

但是现在,海面却一片平静。

你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

“咳咳!!”你突然开始剧烈地咳嗽,咳得近乎上不来气。

一双轻柔又温暖的手搭上了你的手。

你在被咳嗽呛出来的眼泪的一片朦胧里看见了来人。

不知火正担忧地看着你。

 

 

“我一感应到您的气息便赶了过来。”她轻柔地抚着你的背,“真的是您、我……”
“阿离!我、我…对不起!”你扑进她怀里,扬起满是泪痕的脸,“我不是有意爽你的约的!我、我……”

“好了,大人。”不知火拭去你的眼泪,“我没有怪你。”

“这三年我只是一直不断地在思念着您,我知道您一定不会将我忘记,所以…..”她突然朝你笑了起来,“您还想看我跳舞吗?”

“我会一直等您,我答应过您了,我一定会为您再次起舞。”





TBC.

考完啦

所以我回来啦

 


评论(5)

热度(4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