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iKo_Ri

送给夜的49封情书

【阴阳师乙女向】只待君凯旋

ooc警告

内含八歧大蛇/鬼切/不知火

中考和高考加油!








八歧大蛇




今日是你最后一次来平安京。

准确的说,是现世里那场大考前的最后一次。

平平淡淡地进行着日常的任务,平平淡淡地和女孩子们在樱树下喝花酒,平平淡淡地……和大家道别。


“大人要走了吗?”

听着童女带着哭腔的声音,你无奈地笑笑揉揉她的脑袋。

“我还会回来的……只是这段时间,只好让哥哥陪你了。”

“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大人!!!”


你对于开始嚎啕的小姑娘有点不知所措,在童男再三的催促下,起身离开。

你站在门口叹了一口气,收回了自己恋恋不舍环视这个温馨的家的目光,闭了闭眼睛狠下心准备推门离开,却被一个熟悉的清冷的声音叫住。

“阴阳师。”邪神大人站在门口的樱树上,抱着臂看你。

“怎么了?”你垂下手转向他。


八歧大蛇却沉默了起来,眼帘垂下,纤长的睫毛盖住了暗紫的眼眸,他薄唇微抿,好似想和你说些什么。

“……若是无事,我便先离开了。”你自无空暇时间陪他在此多留,自顾自行过礼之后,转身去推门。

门刚刚露出一道缝隙,你的手腕被握住了。


八歧大蛇就贴在你身后,你甚至可以闻到一股清冽的香味,甚至可以听到邪神大人跳动的心脏声音,甚至可以看到,他此刻眼中流转的万千情愫。

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流淌出的话语是你从未听到过的温柔。


“你一定要回来。”


你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转过身。

他刚好弯下腰。

呼吸缠绵。



“阴阳师,你要好好准备……现世里的那场试练。”

“下次回来之时,将这个吻还给我。”







鬼切



“主人。”

黑发武士一本正经地跪坐在你面前,温顺地与他腰间那三把狰狞的刀简直不是一个画风。

你平复了下气息,尽量让自己有些恼怒的内心平静下来。


“鬼切,让开。”


他一动不动地挡在门前,低着头一声不吭。


“鬼切,别让我说第三次,让开。”


你的语气已然带上了怒气,凛然的森意倒是与你平日里战斗时所显露的气势很为相像。

鬼切怎么会听不出来你真的动了气,飞速地掀起眼皮看了你一眼,又恭顺地垂下。

“主人。”

又开始了。


你焦头烂额,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再在平安京陪他消磨时间,就在你准备强行越过他离开时,鬼切终于站起了身子。

他贪婪地注视着你略带怒气的脸庞,那是他的主人,是他的太阳,是他的一切。

而如今他的主人,他的太阳,他的一切要离开平安京,离开庭院,离开他,尽管你还会回来,但对于鬼切来说,那简直是黑暗的最深处。


你狠下心不去看英俊的武士,尽管你心里很清楚他为什么今日如此反常。

你舒展了紧皱的眉,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


鬼切缓缓地抬起头,鎏金色的眼眸竟然有些湿润,看得你心头一惊,以至于被他埋头颈窝都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任凭他有些冰冷的唇摩挲着颈处的皮肤。

“鬼切—!”你终于缓过神来伸手推他,“你在做什么?”


“主人。”他缓缓开口,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刚才摩挲过的肌肤处,竟带起了一片绯红。

他又是半天不开口。

只待你实在没了耐心准备强行挣开时,他低哑着嗓音轻轻说着。




“鬼切相信主人一定可以凯旋。”

“主人也一定要相信,鬼切永远在等您。”










不知火


你轻车熟路地登上这所阁楼,拉开纸门,那个纤细的身影映入眼帘。

你静悄悄走过去,走到她对面坐下,她甚至未抬眼眸,只递给你茶水,自顾自地开始抿茶。

“……阿离。”你叹了一口气抢先一步开口,“我是来………”

“阴阳师大人。”她平静地抬起眼眸,那双你无论看了多少次都会心颤的眼眸盈盈注视着你,“请稍等。”


你闭上嘴点点头,示意她自便。

她起身敛容退了出去,你捧着茶杯慢悠悠地喝着。


纸门再次被拉开,不知火……不,是那曾经美名盛负的杏原城歌姬不知火翩然进屋,她脸上带着恬静而柔和的笑意,略带脂粉而显得映若桃花的脸庞微微下压,嘴角眉梢好似连着开了一片的桃花。


“……请让我,再为您舞一曲吧。”


你笑着应和。

“好。求之不得。”



轻歌曼舞,翩若惊鸿。



她不知何时近到了你身旁,你看着她满怀怜惜的眼眸不由愣了神。

“阴阳师大人,我等您回来。”

“那时,我定会响应您的召唤,在您的庭院里再次为您起舞。”








TBC.

虽然说了中考前发但是。。。。。

高考和中考大家都要加油!!!!!冲!!!!


评论(23)

热度(6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